撒点糖

[佛爷×八爷]八爷总是瞒不过佛爷

继续摸个一八小甜饼吧

人物依旧ooc..轻喷谢谢

依旧私设

希望别跟大家撞梗.最近一直没看剧没刷文

私设  佛爷能看到八爷内心想法  像弹幕一样浮在脑袋上面(胡扯吧你)

[]里面是八爷内心吐槽,“”里面是正常聊天内容

(一)

“佛爷,我实在是人不舒服,这次下斗就不去了吧”八爷可怜兮兮看着佛爷,怕佛爷不相信,还使劲咳了两声。

佛爷好笑地看着面前的人脑门上大刺刺的字。[这次佛爷总该相信了吧,我可是专门找了副官实验过的,诶,佛爷在看我呢,再咳两下好了(●°u°●)​ ]

佛爷敛了敛自己的表情,淡然地吩咐副官,“让张大夫来一趟。”

毫不意外看到八爷嘴角抽搐了下,[张大夫!!!我可不想吃药啊],急忙直起身子,“佛爷,没事,就一点小毛病,我躺着休息一两天,也就会好的,就不劳烦大夫了。”

佛爷置若罔闻,随即拿起桌上公文细细看了起来,八爷急了,拿起桌上茶壶倒了茶,一股脑喝了下去,然后清了清喉咙,“诶,佛爷,现在喉咙舒畅多了,想必是这天气干燥原因,才让我我如此不舒服,这会好了,不用看大夫了。佛爷我也没这么娇弱,况且你不是说过,男子汉大丈夫,无事不要找大夫吗?我我我也不用看大夫的。”

佛爷暼了八爷一眼,“最近你总说身体不舒服,虽然最后总是莫名其妙好了,你也不是练武之人,比不得我军中的兄弟,还是让张大夫来看看,可别让人说我张启山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你。”

[可不是在欺负吗?我说不下斗不下斗,每次还不是被逼着下了。但凡你能让我不下斗,我至于每次装病吗]

八爷越想越委屈,整个脸都皱了起来,可他又想着佛爷每次的威胁,动不动就取项上人头,想来他齐铁嘴在这里一点也发挥不了作用,唉,越想越郁闷。

佛爷望着眼前人散发着颓散的气息,心情一阵愉悦,然而面上表情依旧,只是翻阅公文的力度轻柔了许多。

“佛爷,你等下就让张大夫回去吧,我现在好多了,明天就跟你下斗去,刀山火海我也去啊。”八爷猛地抬起他那苦哈哈的脸,张大夫的苦味药可是比下斗还要让他惧怕啊。

佛爷绷不住了,表情稍微有些松动,但又很快恢复正常,“总不能让张大夫白来一趟,你再叨叨试试看。”

八爷马上安静下来。
[人在屋檐下,算了,我忍。]
[今晚我就离开这该死的张府,这凶险的地方,不适合我老八啊。]
[张大夫来了,我要怎么糊弄过去呢]
[今天佛爷的点心怎么还没来啊,有点饿,罢了罢了,还是不吃了,吃人嘴软啊。]
…………

佛爷不经意抬头,发现八爷的弹幕满天飞,嗯!想离开,看来要让张大夫好好给瞧瞧了。

正想着,副官便带着张大夫来到跟前,“佛爷,张大夫来了。”

佛爷点了点头,朝副官开口,“梁家圈眼饼子。”※

副官了然,这圈眼饼子是八爷偏爱的食物。领了吩咐转身便离开,余光扫到八爷眼神亮了一下。

“佛爷,可是身体不适?”在旁边侯着的张大夫开口问道。

“张大夫,你给他好好看下,多开几帖良药让他养下身子。”在多开几帖良药处佛爷加重了语气。

张大夫点了点头,便认真为八爷看起病来。可是例行检查后,发现八爷健康的很,顶多是吃多了有点消化不良。张大夫觉得奇怪,又看到八爷对着他挤眉弄眼,一时拿不准主意。

忽然一只手重重地压在了张大夫的肩上,“大夫,麻烦你好好开方子,良药苦口,八爷也是会懂的。”

张大夫看到佛爷话都说成这样,哪还有不理解的可能。于是提笔写下方子,以调养生息为主,顺带着促进消化的功能。

八爷心里悔的啊,万万没想到佛爷会直接找大夫来看,他已经可以想到那苦涩的液体是如何滑过他的喉咙从而引起他的反胃,想到这八爷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佛爷差了人去药铺抓药,副官也推门进来了。手上带着的是梁家圈眼饼子,香味立马铺满室内。副官还来不及说话,就见一道黑影闪了过来,来不及躲闪就被八爷抱了个满怀。“张副官,你来的太及时了,我现在就需要圈眼饼子安慰受伤的心灵。”

张副官感受到一道阴沉的视线射在自己身上,连忙把八爷从自己身上扯开。佛爷摆摆手,张副官有些意外,但还是马上把圈眼饼子递给佛爷,然后自觉离开关好门。

八爷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每次有了好吃的,佛爷基本不过问,尤其是这圈眼饼子,一直都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吃,怎么这会儿佛爷跟他抢起了圈眼饼子。八爷已经忘记他现在是“寄人篱下”的境况,愤闷地开口,“佛爷,这圈眼饼子,你还要跟我抢么?”

谁知佛爷一脸淡定地在圈眼饼子上咬了一口,“哦?我倒是不知,原来副官是老八你的人啊,这饼子本就是我让他买的,怎么变成跟你抢了?”

八爷一时找不到话语反驳。
[嗷嗷嗷~可恶可恶~让我喝药就算了,还吃我饼子。]
[这饼子够硬,你小心铬到牙]
[我才不要继续呆在这里了,走走走,我马上走,多大事也阻止不了我了]

虽然内心吐槽依旧,八爷还是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面孔,“佛爷,你看,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我那处了,许久没回去了,不知脏乱成什么样子,回去打扫打扫。”

佛爷并不吃他那一套,“你要走?打断你的腿!”

[(ಥ_ಥ)我招谁惹谁了我]

八爷悻悻地坐回原先地方,内心开始诅咒张启山。

“别在心里骂我,想骂就直接朝我骂,别憋着。”佛爷一脸人畜无害,在八爷眼中却很渗人。
[莫非佛爷会读心术,哎呀这可不得了,我还是专注看佛爷好了]

于是八爷扭曲着一张脸直勾勾地看着佛爷咽下最后一口圈眼饼子,再没比这更煎熬的事了。

当然,八爷很快就打脸了,因为还有更煎熬的事等着他——喝药。而这次换成佛爷全程盯着他把药喝完,八爷有苦难言。
[以后不用生病这个当借口了,饶了我吧。]

佛爷看着那些小弹幕,满意地走了。
以后这人应该不会再拿自己身体当借口了,这种瞎扯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情况要是成真了,折磨的还是自己啊。

※梁家圈眼饼子  是我百度来的,并不知道长沙民国时期有什么好吃的,搜了下说这个饼当时大受欢迎,然而对它的描述说是坚硬难嚼==不是很懂

感觉写的很无趣………
原谅文笔不行的我 没有时间的我
有问题麻烦大家指出哟

大概可以写成一个系列
并不知道有没有时间
(滚)

评论(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